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老外的免費晚餐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的說法已被推翻了!近日某SpeedDating 公司推出了一個名為 "Dinner with Foreigners" 的活動,對象是35-48歲外籍男仕和單身女仕,女仕每位收費$4800而外籍男仕均是免費。天啊,誰說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現在還是免費晚餐!我第一次看到這海報時以為是主辦單位打錯了銀碼,到底誰願意給$4800參與這個活動?

這個活動推出不久便受高登網民猛烈評擊。一個以「SpeedDating - 港女$4800,洋漢免費」為標題的討論,引起了158個回應。有些網民認為主辦人種族歧視要告上平機會,有些質疑重慶大廈的巴基斯坦人算不算是外籍人,有些更評論『嘩!咩港女連免費雞都不如,要貼錢』。而該公司創辦人Rachael的資料,相片及facebook更被網民「起底」及廣傳。

今天從報章得知原定於昨晚舉行的活動被文華東方酒店拒於門外。由於此事在社交媒體中不停受到評論,酒店收到不少來電資詢有關該活動,所以在活動舉行前的數小時,文華東方以酒店不作Dating 活動為理由,而取消了相關的 Booking,主辦機構被迫臨時更改活動地點。

活動策劃人RachaelSCMP訪問中提到收取高昂的價格是要確定參加者找尋伴侶的決心"Looking for love is, most times, a bit sensitive and the more we charge, the more serious the person is"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不知所謂」和「荒謬」的活動,並且充滿著種族,性別及年齡歧視。要收取高昂的價格才肯定參加者的決心,那為什麼外籍男仕又不用肯定決心呢? 老外真的這樣矜貴嗎?香港女仕真的這樣淪落嗎? 「荒謬」 不在於高昂的價錢,而是在於不平等的待遇。外籍人仕向來不是很講求公平和平等的嗎?既然如此,何解策劃人會想出這樣的機制?何解要把香港女性處於這樣不平等的地位。在該SpeedDating 網站中還提到 “Free for foreigners is because we have a 39 years old German banker meet his wife from our event and sponsor few quota for foreigners and hope they are as lucky as like him” 。抽獎券都要真金白銀拿錢 買加上運氣才有機會中獎,這個活動連一仙也不用付出,又能碰運氣,豈不是比抽獎還要「著數」?寬我濁氣說一句,這正正是電影行運超人中梁朝偉所說的「有獎抽,有女溝」罷!


1 則留言:

  1. See "Kong Girl's" frantic reaction toward A&F naked models. The answer is already written on their greedy and ugly fac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