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薫精油使用法 (三) – 浸浴法

 
經過一天辛勞工作後,回家能享受一個香薰浸浴真人生一大享受。可是馬虎不是太喜歡到外面浸浴,原因是與一大群佰生人同浸一池,感覺不太衛生。


其實在家浸浴是非常簡單。先將浴缸放滿熱水,然後把4-7滴精油加入牛奶稀釋,再一同加入水中。注意水溫不要過熱,否則會燙傷皮膚。在全個人浸入水中之前,最好先以手或腳試試水溫,適合的話才慢慢把整個人浸入水中。視乎個人需要,如果想放鬆或消除疲勞的話,馬虎一般會放薫衣草、洋甘菊、甜橙等精油。

馬虎貼士:
  • 浸浴使用水量較大,為節約用水,請不要每天進行,建議一至兩星期進行一次。
  • 浸浴後的水不要全部沖去,可把它留起作沖廁用。
  • 不浸浴的日子可改為浸腳,同樣可幫助消除疲勞,使用方法和浸浴一樣。
  • 不要用植物底油稀釋精油用於浸浴,以防滑倒。
  • 嬰兒皮膚特別薄,容易吸收及對精油容易敏感,因此浸浴法不建議使用在嬰兒身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