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畢加索展


《畢加索 - 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於519日在文化博物館正式開幕。馬虎在日前在報章得悉這個消息以後,便第一時間到通行琴行「撲飛」,幸運地買得首場門票,與友人一起欣賞這個在港「百年一遇」的名畫展。

今是展覽共展出55件油畫和雕塑,是香港首次展出最多畢加索的作品。展覽品涵蓋他多個時期的創作,包括藍色、玫瑰、原始、立體主義、新古典主義、表現主義等。畢加索一生有兩個妻子及五個情人,而他不同時期的創作特徵正是他與不同異性的故事,所以有藝術家評論他一生的七個女人造就了他七個創作時期。由於他熱愛異性,所以很多作品都是繪畫異性和陰陽交合的,其中著名的《朵拉。瑪爾肖像》都是繪畫他其中一位情婦。文化博物館館長鄭煥棠提醒參加者應以「開放」態度欣賞畢加索的作品。

1937年的朵拉‧瑪爾肖像
展覽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展覽日期:519日至722
費用: HK$20
購票:可於城市電腦售票網 www.urbtix.hk,電話購票:2511-5999及通行琴行購買。馬虎在展覽前三天於通行琴行購票,順行一次過購買五張入場票,並非如報章所報導的「需兩星期前購票」。不知是否馬虎和友人觀看首場的原故,在文化博物舘的側門外也沒有出現「排長龍」的情況。

展覽館內的守則

  • 畢加索展覽館內不準拍照或錄影
  • 畢加索展覽館內不得使用手提電通話。馬虎只是拿手機出來看一個Whatsapp,已有保安跑來叫我把手機收起。

2 則留言:

  1. 想不到你那麼快便看了,我要完SHOW後才有空去。

    文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買到首場的入場票。你現在做什麼SHOW? 那時候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