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一碗期望過高的拉麵

近日有好幾位Blog 友都極力推介一家新的拉麵店 - 周月,令我心思思都好想試。結果某天完了教會活動後,一人獨闖此店試試。由於是「獨闖」,加上是中午時份,所以不用等位。




餐牌上沒有太多的選擇,撇除小食,只供應五款麵食。之前看過 Open Rice 的食評,心裏只鎖定兩款想試的麵食,一是Tsukemen 油‧麵,另一是周月拉面。掙扎了一會以後,還是點了周月拉麵。


當這碗周月拉麵送到我面前的時候,我急不及待先試一口湯底,結果是很.......「咸」。再試多一口,覺得味道有點怪怪,再看看餐牌才發現這些怪味原來是魚味。餐牌中註明湯底是突出濃湯中的魚和雞骨味,所以濃湯味道帶點腥。再試叉燒有點乾,湯底極度油膩,不過拉麵尚算不錯,咀嚼時有點 Q 。值得讚的是附送的冷茶,帶有清香的麥味,吃完極咸的拉麵後喝是非常不錯的。
 
最後埋單價$94$85一碗麵要加一。我不知道Tsukemen 油‧麵會否比周月拉麵好吃,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樣的一碗拉麵不值這個價錢。






馬虎評語 : 期望過高,不值$94的一碗拉麵。
店名 : 周月
地址 :  中環歌賦街5號 
電話 : 2850 600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