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去疤香薫油


Photo Credit : Carol Suen

大家看我Profile 上的介紹,其中一項為香治療師。別偷笑,這並非作大,我的確是一名註冊香治療師,只不過我沒有把它當作一門事業般發展而已。沒有在事業上發展並不代表我不熱愛香,我只是把它融入生活當中,把它私有化了。
近日公司成立多個活動小組,當中包括了香治療。在機緣巧合之下,HR同事發現我是一名香治療師,便邀請我協助籌辦這個活動小組。既然是我所愛,我當然樂意接受了,結束這個知識私有化的行為。
這篇文章是馬虎聊事第一篇的香分享。反覆思想到底應該分享什麼作為「處女作」呢?就從大腿上的一條疤痕說起,夠吸引了罷!故事回到較早前在家中更換衣櫃時,不小心被櫃門刮到流血,數天後傷口癒合,但卻在大腿上留下一條「絡印」。炎夏將至,如果不盡快把這條可惡的疤痕KO,又怎能穿著短裙呢?於是我便調配了一支香油給自己,連續按摩了十天,疤痕已經退了。以下是我所調配的香油配方:
15ml Calendula oil
15ml Sweet Almond oil
10ml Wheatgerm oil
10ml Rosehip oil
15 drops Lavender essential oil
5 drops Frankincense essential oil
5 drops carrot seed oil
我特別喜愛好 Calendula (金盞花)這個底油。金盞花具有收斂及抗炎的特性,對治療創傷有顯著的功效。前陣子我到有機耕種的時候發覺農夫種植了一些金盞花,我差點有促動把它採摘回家,然後以油浸方式以粹取其植物精華。當然最後又沒有這樣做,農夫的一番心血我又豈能把它私有化呢!



3 則留言: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 沒有你這種心思親自調香薰油(其實是有心思也做不來),可否“索取”一些你用剩的“心血之作”呢?說笑啦。覺得你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既然你欣賞的的心血之作,當然樂意與知音人分享 =) 有興趣交換心德的話可回我留言或PM我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