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金源小館

聽友人R說過灣仔有間「好食夾抵食」的金源小館,一直想試很久,難得約到幾位朋友一起聚會吃飯,便提議到此店試試。特別鳴謝友人恩,腳傷也拐著過來赴會,還要遇上沒有愛心的人,不讓座予取予受傷人士,真的不好意思。

雖然訂了位,但由於店內的坐位不多,到了還是要等一會。在等位的期間當然就是搜集這間店的「招牌菜」。等了大約十分鐘便有位了,一坐下想也不用想便點了招牌菜山東燒雞,其餘菜式包括蒜茸芥蘭,香煎琵琶豆腐,香橙骨及上抽蝦。

第一道上的菜是山東燒雞,以前還以為要等很久,馬虎只是去了一個洗手間,回來後這味小菜已經上桌了。看清楚這道菜真的是嚇了一跳,因為整碟雞都鋪滿了蒜茸,很難才認得出它原來是一碟雞。上碟時沒有一件件的切好,食法像手撕雞,撕開一件件吃。碟底的豉油加上大量的蒜茸,用來「勞飯」非常開胃。




香煎琵琶豆腐是馬虎最喜愛的一道菜。豆腐外層煎得很脆,非常香口,再咬入內層有另一種味道,原來豆腐內裏釀入了一些肉 (好像是魚肉),淡淡的豆腐帶出了一種鮮味。


香橙骨炸得脆香可口,不知廚師用什麼來調配汁料,排骨帶有濃烈的香橙味,味道香濃而不膩。


由於頭幾道菜的味道實在太好,反而令上抽蝦變得沒有什麼特別。馬虎認為可以選擇品嘗其他菜式。


吃過小菜後,還有甜品贈送。當晚有南瓜海底椰和豆腐花供選擇。馬虎選了南瓜海底椰,以為贈送的甜品應該不會好食,沒想到原來是那麼有水準。


馬虎和友人一起進餐的時候看見每圍枱的客人必定外賣一些甜品。於是我地點了六款甜品試食,試過好味才買回家。第一回合我們點了榴槤雪糕、威士忌雪糕和咖啡雪糕。榴槤和咖啡雪糕味道濃郁但感覺很輕,馬虎一邊吃一邊問友人有沒有入口即溶的感覺,友人聽了不停大笑,因為雪糕入口當然是即溶啦。其實馬虎的意思是雪糕密度很低,猶如氣體一樣,入口連溶化後的液體也感覺不到。


第二回合再點榴槤慕絲,好立克木棣布甸、芒果布甸。芒果布甸清香又不會太甜,木棣布甸的奶味不重 (馬虎不喜歡奶味重的食物,芝士除外),榴槤慕 絲 絶對是一流,入口質感比榴槤雪糕重,入口以後口腔還留著榴槤的香味,令人回味。結果全部人都只買榴槤慕絲 回家。馬虎當然也買了幾個回家與家人分享。


馬虎評語:

  • 4個人5道菜加6款甜品,埋單每位$120,非常抵食。
  • 好味又抵食的小館,馬虎大力推介,有空一定要試試。
  • 店內坐位不多,不想等位請預早訂枱。


店名:金源小館
地址 :灣仔大王東街3號地下
電話;2529 3806 / 2529 376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