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極地之旅 (三) - 破冰船



冬天到訪芬蘭的話,一定要試試乘坐破冰船。乘坐破冰船要到一個叫Kemi的地方上船,從Roveniemi出發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便可到達Kemi。Kemi位於波羅的海的波的尼亞灣,我們乘坐的Sampo破冰船便停泊在那裏。

破冰船停泊在Kemi的海灣上。
登上Sampo後,每個小組都會被安排一個導遊,帶領客人到船隻不同地方參觀,從輪機艙到艦橋都有專人為遊客講解介紹。
船長室

船艙控制室

船隻正在破20呎深的冰塊


巡航期間,船上餐廳會為客人提供午餐,由於餐廳地方不大,午餐分兩個不同時段供應。

馬虎和友人選擇了的升級午餐, 有三文魚湯 、薯仔、牛扒、甜品和茶。

午餐過後,船隻會停泊在一望無際的雪地之中,讓遊客在北極冰水體驗浮冰冒險 (Ice Swimming)。進行Ice Swimming 之前,工作人員會為遊客穿上一件特製的防滲溫暖救生衣。這件救生衣可抵禦零下30度的寒冷,而且有浮水功能。所以不懂游泳的馬虎也可以安全地在波羅的海l中暢泳。唯一困難的地方是馬虎不能控制自己漂浮的位置,游回岸邊要靠雙手充當魚鰭不停地游。上岸時只要伸手便有工作人員把你拉上來,上到岸時你會發覺自己更像一條魚的「攤」在冰上。
防滲溫暖衣穿在外面,馬虎只需脫外下外套,其他衣服可穿著在內保暖。
成功穿著完成。朋友笑我像一隻龍蝦。

雖然有點無聊,但能夠在波羅的海的浮冰中暢泳,也不失為一個難忘的經歷。

工作人員準備把我拉上岸。

你說我像不像一條魚的攤在冰上。
Sampo停泊在無際的雪地上,場面很壯觀。
除了Ice Swimming,遊客還可在冰在行路,真正的實現Walk on Water。

一望無際的雪地,加上白色的能源風車,這樣的情景實在很美。

整個船程大概4個小時,船隻返回到港口後以後,每位客人都獲頒發一張巡航觀光證明。


馬虎貼示:
  • 4小時的破冰船體驗每位Euro260 (不包括其他交通費),包午餐及Ice Swimming。午餐包括三文魚湯及面包。加Euro20可把午餐升級至三味菜加甜品的full set lunch。芬蘭的三文魚湯啖啖三文魚粒,非常飽肚,所以馬虎認為可以不用把午餐升級。
  • 乘坐破冰船需預訂,最好在香港出發前先訂好。


1 則留言:

  1. 公主好, 先祝新春快樂.
    請教一下, 排隊換防水衣d 房係分男女定係分大中細碼排隊?

    Pan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