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薫精油使用法 (一) - 室內香精

很多朋友問我香薫油可以怎樣使用?其實精油使用方法有很多,需視乎個人需要和用途而定。一般最普遍的使用方法是用作室內香精。對於這個使用法,我相信大家絶對不會陌生,平日行街經過Jurlique,L'Occitane等店鋪都應該會留意到濃烈的香薫氣味,其實它們就在店內使用了室內香精法。

使用這個方法必需配備一個香薫爐及自己喜愛的精油 (蠟燭爐或電爐均可,如果使用蠟燭爐的話,需時常留意爐內有足夠的水以避免把爐燒乾。切記離開前務必要把蠟燭熄滅,否則很容易會發生火災),然後在爐上放入6-10滴精華油。一般6-10滴精華油可維持約2個小時。大家可能會發現過了半小時以後,精華油的氣味漸漸消失,有意欲加入更多的精油。其實這是一種錯覺,氣味並沒有消失,只是我們嗅覺已經習慣及適應了這種氣味,所以覺得原先濃烈的氣消失了。下次大家可以試試離開現場環境一會,然後再回來,你便發覺原先的氣味依然存在。

室內香精法可以幫助影響氣氛和情緒、用作僻味劑、空氣消毒及殺菌劑,亦可用作驅蚊蟲用途,並且有效對抗傷風感冒及其他呼吸系感染等。正如今天回應友人L一樣,這個室內香精更可當噴霧劑使用。只需把精油加入蒸餾水內,並加入少許酒精 (幫助精油溶於水中),然後倒入噴水壺中,便可以直接噴灑了,非常簡單,大家在家不妨可以試試調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