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Napoleon vs Mille Feuille

拿破崙蛋糕(Napoleon) ,源自法國,是馬虎喜愛的其中一款甜品。大家可能奇怪這種千層蛋糕到底跟拿破崙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話,有些餅店稱這款蛋糕為Mille Feuille (法語:即千層的意思),而Napoleon 的出現是來自Napolitian (法語:意大利城市Naples的形容詞) ,在這裡的意思是來自Naples的酥,其後再誤傳為Napoleon,與人物拿破崙實際上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所以馬虎認為Mille Feuille這個名字較為貼切。

拿破崙蛋糕 (Napoleon) 又名Mille Feuille
傳統的拿破崙蛋糕是以3層酥皮夾2層吉士,忌廉或果醬組成,在蛋糕面撒上糖粉或朱古力粉等。稱得上為Mille Feuille,每層厚酥皮都以多層薄薄的酥皮製成,製作過程非常復雜,師傅要不斷反覆重疊麵粉皮,才能焗出鬆化的酥皮。

一般的拿破崙蛋糕是以3層酥皮夾2層吉士造成的
馬虎試了多間Mille Feuille,近期喜愛上了一間叫 Joey’s 的士多啤梨拿破崙蛋糕。馬虎訂餅的時候說明12時取餅,當天早到了10分鐘,師傅還在準備中,到12時正剛好完成。老闆說這樣才可以確保客人在預訂時間取得最新鮮的蛋糕。在等候期間留意到店主把曲奇命名為「感恩曲奇」,在言談間發現店主和店員都是熱心天主教徒,店員還說了:「我們應該時常感恩」,難怪他們把餅店開在聖十字架堂附近了。

馬虎貼士
  • Joey’s 除了士多啤梨拿破崙外,還有很多其他餡料選擇,包括:榴槤,香蕉,芒果及其他。
  • Joey’s 的拿破崙蛋糕需預訂。
  • 拿破崙最好即日食,多放兩天酥皮便不鬆化了。


店名:Joey’s
地址:西灣河西灣河街100-104號地下A1號舖
電話:2949 999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