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極地之旅 (二) - 探訪聖誕老人村


離開Kittila乘坐兩個小時的巴士便到達聖誕老人的家鄉Rovaniemi (羅凡尼米)。Rovaniemi著名的景點包括聖誕老人村,世界最北的McDonald,以及Arktikum博物館。

到聖誕老人村之前,我們先到訪世界最北的McDonald。很多朋友也問我到底北極圈內的McDonald有沒有供應馴鹿Burger?答案是沒有的。除了衛生程度不同之外,所供應的食物大致上與香港是一樣,唯一沒有的是「三角朱古力麥旋風」。既然香港沒有,馬虎當然要試試。

世界最北的McDonald
三角朱古力麥旋風,一個宇「甜」

到訪完McDonald之後,便可到對面的巴士站乘坐Route 8 前往聖誕老人村,車程大概30分鐘。

進入聖誕老人村必需經過遊客中心,這個時候請準備好你的護照,因為工作人員會為你的護照上蓋上聖誕老人的印章,代表你已進入聖誕老人的國度。村內主要有幾個景點:
聖誕老人村入口
北極圈線:由於聖誕老人村剛好穿過北極圈,所以地上畫了一條白線標明緯線運行度數,過了這條白線便代表你已經正式進入北極地區。

越過此線代表你已進入北極圈


聖誕老人辦公室:位於村內的主樓,聖誕老人每天都會在此與遊客見面,聊天和拍照。

聖誕老人經常休息,所以要看清楚開放時間再去找他。

聖誕老人郵局:由於聖誕老人每天都收到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信件數量多達可以自己擁有一個郵局。這個郵局特別之處是它擁有自己的郵票和郵戳。從這個郵局發送的所有郵件會蓋上一個特殊的聖誕老人郵戳。遊客還可以選擇即時發送或在聖誕節時才發送郵件給親友。

郵局內有不同的聖誕禮物供遊客買手信。

郵局內有名信片供遊客購買。
郵局內的白鴿箱。每天收到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
郵局內設有一個位置供遊客寫名信片給親友。
聖誕老人的員工原來是精靈。

馬虎貼士:
  •  一天只得幾班巴士開往聖誕老人村,請預先向酒店查詢巴士時間表。
  • 遊覽聖誕老人村只需半日時間,建議大家早上到訪。
  • 聖誕老人不是全段時間都開放給遊客,要與他拍照的話,請留意辦公室內的告示牌。
  • 遊客不得使用自己的相機與聖誕老人拍照。村內已安排專人拍照和攝錄遊客與聖誕老人的對話。照片每張Euro 35,連錄像多加Euro20
下期預告:破冰之旅。請繼續留意馬虎聊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