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天天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據說是源於海南文昌市,在百多年前,海南人在新加坡登陸,同時也把他們的飲食文化帶到了當地。隨後因著當地人的口味,一直演變至今天我們吃到的海南雞。

說到星加玻的海南雞,不得不提在Maxwell的天天海南雞飯。馬虎上星期到星加玻出差,落機第一件事便到「天天」吃雞飯。到達時剛好是中午,馬虎排了十五分鐘才可以點菜。
位於Maxwell內的天天海南雞飯
天天的雞可說是「皮光肉滑」,而雞飯是經煮過雞的水煮成的,所以帶有雞油香味。加上兩款醬汁,簡直是開胃得不得了!海南雞飯分大碟、小碟兩種。一般點菜時沒有註明要那一種,老闆便自動為你送上大碟。大碟S $3.5,小碟 S$3。

嫩滑的海南雞加上雞油香飯及辣味醬汁,非常開胃。
由於馬虎實在太愛吃這個海南雞,過了幾天再和友人B到訪天天再吃半隻雞。半隻雞和雞飯的處理方法有點不同。當雞切好後,店員便拿著醬汁不斷地往這盤雞上淋,淋了幾次以後才上碟。所以半隻雞的味道比起雞飯還要好吃得多呢!
半隻「皮光肉滑」的海南雞
價錢相宜,味道又非常不錯,馬虎極力推薦到訪星加玻的朋友要試試。

地址:No.10,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Chinatown, Singapore
前往方法:乘搭地鐵至牛車水地鐵站,再步行約十分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