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韓國全州韓屋體驗


韓屋 (Hanok한옥)  是韓國傳統房屋。韓屋的門,柱及地皮都以天然木材構造。馬虎今次到全州走訪了一趙,入住了一間韓屋,感覺有如洗滌了心靈一般的暢快。

雖然全州韓屋村內有800多間韓屋,可以我還是選擇了這間離全州市約20分鐘車程的這家Hoyeonje 호연제 的韓屋。韓屋村雖然方便,但感覺較為商業化,有點像麗江古城的感覺。而Hoyeonje的地點需然有點遍遠,但勝在環境非常寧靜,而且屋主則非常友善及熱情,所以還是選擇了這家韓屋。
馬虎到訪的月份是10月,天氣剛轉涼。韓屋的設計是沒有床,客人需要 "打地鋪"。你可能會擔心天氣涼睡在地上會否有點冷?  不用擔心,木地板下裝了暖器,暖暖的感覺從腳傳上。


Hoyeonje韓屋靠山,環境清靜,清晨時分還聽到雞啼


韓屋內睡覺需"打地鋪"

韓屋結構均以木取材,門窗貼上紙張,日間透光,夜間透風,感覺天然。
韓屋內設有潔淨的洗手間,設備齊全及衛生。
屋主知道我們是外國遊客,特意為我們準備了傳統韓式早餐。老闆娘煮的每一道菜都讓我們吃得食指大動。





Hoyeonje絶對是為想遠離繁忙都市人的休息所




夏天時分,這裏可作 camping 用途。香港人可能對camping有點陌生,但韓國人很喜歡在夏天時分 campaing




 
Hoyeongje資料:
 
地圵: Jeollabuk-do Wanju_Gun Soyang-myeon Daeheung-ri 477-4
聯絡電話 : +821052178399(韓語) / +8618515286939 (英語)
聯絡電郵 : evejuhee@naver.com
 
前往全州方法 :
從首爾江南City Bus Terminal 乘坐巴士往全州,車程約2小時50分
離開首爾前與屋主以SNS (Kakao) 聯絡, 屋主會預計時間到全州巴士總站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