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在港的汗蒸幕

汗蒸幕,韓語為찜질방 (jjimjilbang) 源於朝鮮王朝,距離現在已有六百年以上的歷史,傳說是朝鮮王朝的世宗大王,為了替百姓治病所研發出來的,利用岩石和黃土砌造而成窯屋,稱之為「幕」,在稱為幕的烤箱內放置各種岩礦石,黃土進行加熱,礦石黃土所發出來的紅外線,可以促進人類身體血液循環,使得沉積在體內的雜質或廢物,隨著汗水排泄出,來以逹到新陳代謝和養顏美容效果。

到訪過韓國的朋友,相信對汗蒸幕一點也不陌生。想不到,香港也有2所汗蒸幕。今天,馬虎與肥亞及安祖親身到訪了位於尖沙咀的「白水」汗蒸幕 (Baek Soo Beauty Spa 백수뷰티스파) 。今天的經驗令馬虎不得不讚,雖然地方不算大,但勝在整潔及乾淨,價格相宜。店內設有按摩,擦身,Sauna,汗蒸幕及韓式料理等,並以24小時經營,一般韓國人在汗蒸幕可花上半日甚至大半日的時間,馬虎和友人今天在店內按摩及Sauna也花上了4個小時,真是一個不錯的消閒地點。


設有韓式擦身和浸浴

擦身床

浸浴缸

韓式設計浴室

汗蒸幕房間,客人可在房內睡覺
按摩或Sauna後可在休息室享受飲料及食物。

店內以黃土磚砌成,有遠紅外線功能,有助促進新陳代謝

休息室的空間
休息室內設有電視
備有Locker供客人放私人物品
化妝間

從韓國訂來的黃土燈,同樣備有遠紅外線
食物餐牌只得韓文,老闆娘可以國語翻譯餐牌
即叫即做的正宗韓式料理

老闆娘親自為客人伴飯伴面



店名 : Baek Soo Beauty Spa
地址 : 尖沙咀加拿芬道45-47號宏生大廈7C
電話: 2368 9092 (最好預約)
費用: 

  • 按摩 : 50分鐘- HK$150; 100 分鐘- HK$300 ($300以上可免費使用Sauna 或汗蒸幕)
  • Sauna 及 汗蒸幕 : HK$100
  • 擦身 : HK$180
  • 部份飲料免費,特別飲料需附款。韓食需額外附款,大概HK$100一份。

備註: 

  1. 沒有時間限制,你大可以在店內留一整天。24小時經營,半夜去又沒有問題。
  2. 店主是韓國人,接待是菲律賓人,技師是國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