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自家製泡菜


志願成為韓藉亞豬媽的馬虎,近日在網上參閱了很多製作泡菜(Kim Chi) 的方法,加上親愛的皓準 Oppa 親自指導,馬虎終於成功自家製Kim Chi

據說泡菜是世界十大健康食品之一。原因可能與黃芽白所含的一種化合物IC3有關。IC3被認為是一種有效的抗癌的化合物,更可令現有的腫瘤停止生長。

製作泡菜的方法有很多,但馬虎今天所分享的與市面上的略有不同,原因是市面上大部份的泡菜都都加入了糖份,而馬虎這個製法是利用蘋果和梨子代替了糖份,吃起來更為健康。

所需材料:

黃芽白
辣椒粉
蒜頭
魚露
海鹽
洋蔥
蘋果半個
梨子半個
這就是製作泡菜所需要的材料
  
做法

1.      先把黃芽白放在盆內用海鹽醃4個小時。這個過程可把黃芽白內的水份抽出,同時間鹽份可增長黃芽白保存期。
把鹽平均放入每根菜葉內。

2.      四個小時後,把黃芽白好好清洗,過水幾次後把水份渣出,然後放在盆中待用。

3.      把其餘所有材料 (除辣椒粉和魚露外)全部切碎,待用。

把材料切碎。

 4.      把溫水加入辣椒粉中。加水時不要一次過加太多,要逐點加,當辣椒粉粘成育狀便可。

醃製泡菜最好使用粗辣椒粉。


加入少量溫水讓辣椒呈膏狀。

5.      把辣椒育加入黃芽白中,然後把已切碎的蒜頭、薑、蔥加入。

6.      加入兩湯匙魚露。

7.      把切碎的蘋果、梨子、洋蔥加入一杯溫水 (代替市面上的糖水),然後加入黃芽白中。

把所有材料混入黃芽白中。

8.      然後戴上膠手套把所有材料混好。

混完後的泡菜應是這個模樣的。

9.      混好後把泡菜放入盒或樽內,蓋好。(放入盒或樽內時切勿過滿,因為發酵後的泡菜會稍為發脹)

10.  於入放在室溫24小時發酵。

放入盒或樽內發酵。

11.  24小時後可放入雪櫃。

12.  以後每次食用可從盒內取出。泡菜發酵時間越長味道越酸,視乎個人喜好,不喜歡太酸的話最好在一星期內把泡菜吃完。

這樣就完成一盒自家製的泡菜。喜歡吃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啊!


馬虎貼士:


皓準Oppa (皓準Oppa 是地道韓國人) 指出,能否製作好的泡菜在於所選用的材料,包括黃芽白、辣椒粉、鹽以及水等。韓國某些地區是出名盛產辣椒的,如果能夠買到這樣的辣椒粉,製作出來的泡菜會非常不同。而且韓國大部份家庭都擁有一個泡菜雪櫃,專門用來雪泡菜用的,所以在香港能做到一份典型的韓式泡菜似乎有點不可能了。

不過如果想做得近似一點,大家不妨到尖沙咀金巴利街 (又名韓國街) 走一趟。馬虎喜愛到新世界韓式食品,因為較大和貨品較為齊全。大家可在這裡買到海鹽、辣椒粉和魚露等材料。




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城市綠洲- 摩宮療館 MOR Therapeutic Retreat


馬虎一直被稱為「骨精」。為何?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去「揼骨」。無論港式、中式、泰式、香薰按摩都一樣鐘意。昨天馬虎發現了一間「讚好」的按摩地方,就是位於中環的摩宮療MOR Therapeutic Retreat


店內裝修以中國古式為主角,燈光柔和之餘還配合舒緩的音樂,一進去便有一種溫暖和放鬆的感覺。全店只有數個Treatment 房間,所以要做Treatment 的話需預先來電預約。

接待處的百子櫃設計,讓客人對療程更具信心

療程開始之前,職員會為客人準備花茶、特色飲品及小食。客人在享受花茶之餘,治療師會為客人進行足浴。足浴的材料有:牛奶、姜水、苿梨、海鹽等供客人選擇。

為客人精選十多款不同的茶、花茶、特色飲品及小

足浴的材料有:牛奶、姜水、苿梨、海鹽等供客人選擇。 
在享受完花茶及足浴後,療程正式開始。Treatment 房雖然不算很大,但非常乾淨及整齊。還記得馬虎本身都是香薰治療師嗎?就是這個原因,馬虎對按摩的要求非常高。我選了香薰按摩,治療師先開始按鬆我崩緊的肩頸,才開始香薰按摩。馬虎對她的評價是手勢不錯,很舒服!

設備齊全的單人按摩房間 
按摩後可到浴室沖洗。雖然只得一個浴室,但室內的設備齊全,還有一個Stream Room,使用的洗頭水和沐浴露更是高質素的產品,絶不欺場。
浴室內還有Stream Room



店名: 摩宮療館MOR Therapeutic Retreat
地址: 中環昭隆街9號歐銀中心23樓全層
電話: 2117 0221
價格: 香薰按摩 - HK$375 / 45 mins (新客戶, 買一送一)


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首爾行- 追蹤屋塔房王世子的「花階」



今次韓國之旅到訪了很多新地方。最令我開心的是到訪了「屋塔房王世子」其中一處拍攝場地「花階」,有機會走一趟韓與朴有天在戲中走過的路線,實在是興奮致極!

前往該拍攝場地,先要坐地鐵4號藍色線到惠化站(혀화) 2號出口,經過馬羅尼亞公園後左轉,便會到達壁畫村。沿途你可以欣常到充滿藝術的壁畫,十分漂亮。有時間可以往上走更可到達駱山公園。

卜荷和世子欣賞這壁畫

馬虎也欣賞了


你們要到那裡去呢?




可惜我的OPPA不在呢!

旼在facebook上載的照片

馬虎忘記了這一幕,沒有坐在椅上拍一張


花階, 我也來了。我應該要坐有天坐的那一級 :p

花階旁的牆壁,全給有天的粉留名了


沿途充滿藝術及文化氣息的咖啡館





馬虎提示:

除了拍攝場地之外,惠化站附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劇場,給觀眾無限的選擇空間。除了劇場之外,還有很多露天音樂會及各種表演,讓整個周邊環境也充滿著文化氣息。馬虎建議各位遊首爾的朋友,可以到惠化站走走,看看街頭表演及欣賞沿途壁畫,走得累了還可以到附近的咖啡館休息一下,感受一下寧靜、藝術及文化為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