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平價法國菜 La Tache


在Le French May 的時候報章曾經介紹過這間平民價法國菜,想試了很久,終於等到昨天相約了友人肥亞及廸臣試了。

晚餐只提供Set Dinner Menu。一個set dinner包括五道菜:湯、頭盤、主菜、甜品及咖啡或茶,而每道菜大約有3-7款食物供選擇。主菜有超過5款不同的選擇,馬虎在Menu上看了又看,每款菜式都很吸引,到底要Steak, 法國春雞,燒乳豬,龍脷,還是蠔飯呢?看了隔離枱的來了一份很吸引的龍脷,就這樣幫馬虎決定了主菜了。

頭盤馬虎點了青口,雖然份量不多,但味道卻不錯。青口味道很鮮味,襯托在加有白酒的汁醬上,令青口的味道更為突出。肥亞點了三文魚,看她吃著的表情很一般,我想青口還是一個較為佳的選擇。
沒想到青口的味道很不錯
湯有3款供選擇:是日餐湯,蘇皮龍蝦湯 (+$20),及蘇皮蠔湯 (+$15)。馬虎點了蘇皮蠔湯,蘇皮焗得不錯,雖然蠔味不算很重,但加入了蘇皮一起味道也不錯。
蘇皮焗得不錯
雖然蠔湯不夠濃,但味道也不錯
主菜來了一整條龍脷 (龍脷英文是Dover Sole,所以在Menu上不是稱它為龍脷,而是Dover Sole 的釋音。釋音是什麼馬虎忘了:p),這條龍脷大得連碟也差不多盛不下。碟內還有其他配菜如西蘭花、甜薯,番茄等,真正是「一碟都係嘢」!馬虎試了一點點友人的牛扒和燒乳豬,還是覺得龍脷較為好味。份量雖然大,但製作得「不馬虎」,魚肉滑之餘又煎得不會太乾,只是略嫌多骨。
味道尚可,馬虎覺得有點乾
友人笑整條龍脷比馬虎的臉還要大
乳豬皮燒得很"UN"

甜品有約4-5款選擇,但馬虎最喜的拿破侖一早售罄了,所以最後點了 Creme Brulee,而友人點了心太軟。兩款甜品都不錯,Creme Brulee 很滑,而心太軟的蛋糕也不會太乾。






La Tache French Cuisine
地址: 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11樓11號舖
電話: 2629 5339


馬虎貼示

  • 全場爆滿,需預訂
  • Set Dinner每位$198,某些食物需額外加錢
  • 環境和服務一般,不能與價格超昴的法國菜來相比
  • 主菜較頭盤和甜品遜色,但整體來說,以這個價錢,有這樣的食物質素,馬虎覺得已經很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