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亞坤


出發前同事千叮萬囑一定要到亞坤試試。為了這個緣故,我與友人B便晨早到了這間名店品嘗早餐。亞坤出名咖椰吐司,我們當然點了兩份咖椰吐司套餐。套餐包括兩隻半生熟蛋、四塊吐司及一杯奶茶。

起初還以為這樣的份量會好「膩」,但當我嘗了第一口的咖椰吐司後,我便不能把它放下了。雖然吐司中間夾了一塊厚厚的牛油和咖椰醬,但半點油膩的感覺也沒有,只有「好味」兩個字存在。




至終於半生熟蛋,亞坤的伙記教我們以吐司透一下蛋黃來吃,味道更佳。試了以後發覺味道果然不錯,實屬推介。

奶茶則以拉茶方式拉出來的,滑之餘奶味也不是太重,適合我這喜歡喝奶茶少奶的人。

到星加玻我強烈推介各位一定要到亞坤試試,不然的話就是你們的損失了。







店名:亞坤

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Food Republic



  


在商討星加玻美食的時候,友人B說有朋友推介Food Republic的海南鷄飯是 “The Best in Singapore”。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有無攪錯」,我每天也差不多到太古城的Food Republic食中午飯,難道到星加玻也要吃Food Republic嗎?

 


到了VivoCity 的經過Food Republic 進去逛逛,我改觀了。星加玻的 Food Republic 與香港的相差很遠,場內的設計以懷舊馬拉村為主,而食物種類比香港的多出很多倍,這不禁讓我在這「大食代」留下來。

發記鷄翼,單看這張相片已覺得非常震撼。我很少見一次過燒那麼多鷄翼。燒出來的鷄翼不覺太乾,而且非常香口, 實屬必食推介。


這是一種福建薄餅,內裏是碎蛋,蘿白絲,菜絲等,雖然是全素菜,但是也很有飽肚的感覺。另外這個菜式叫Kueh Pie Ti,內裏的跟福建薄餅相同。但外殼杯仔的質感與我們的春卷皮相似,吃下比薄餅香口。



既然說了有The Best 海南鷄飯,當然一定要試試。海南鷄不錯,但不至於 The Best,但值得一讚的反而要鷄油飯。飯的質感較為乾身,而且非常香口。回到香港才發覺沒有Food Republic 海南鷄飯的照片?為何?一定是太美味得忘記拍照了。

還有這個香蕉印度薄餅Prata - Banana。在香港我很少會試甜的印度薄餅,雖然我不是十分特別喜愛這個菜式,但還是可以一試,因為味道頗特別。

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厚腳皮的煩惱


相信有穿高根鞋的美女定必有厚腳皮的麻惱。到底為什麼腳底會有厚皮形成呢?主要原因是我們穿高根鞋走路時為腳底形成壓力和摩擦力,刺激表皮令角質層變厚最後形成厚腳皮。

腳皮挫可在莎莎購買,售價$18。
由於我們雙腳每日所承受的壓力甚大,所以我們應好好愛惜保護它。有厚腳皮的話不妨用腳皮挫、磨腳石、磨砂膏等把厚腳皮削薄一點。

近日友人E在莎莎買了一個腳皮挫,用後效果不錯。沒有一般刀片腳皮刀那麼峰利,但比磨腳石好用。友人告訴我初次用時感覺有點危險,因為怕批出血。我建議使用時用多一點陰力,過份用力時必定避不了出血的後果。